返回顶部

成都新都区第24届荷桂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7-26 09:31: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 摄影报道)7月25日,成都市新都区宝光桂湖文化旅游区桂湖公园,2018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文化旅游节分会场暨新都第24届荷桂生态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

本届文化旅游节以杨升庵诞辰530周年为契机,以“乐创新都·荷桂飘香”为主题,由四川省林业厅主办,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成都市农业委员会、成都市林业和园林局、成都市旅游局协办,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新都区人民政府承办,将持续至今年10月。

旅游节期间,将持续推出荷桂文化、升庵文化艺术展,改革开放40周年新都发展成就图片摄影展、升庵文化周、旅游精品线路研讨会、芳华桂城“乐满中秋”邓丽君金曲专场中秋晚会、芳华桂城赏月品桂房车露营、文明旅游随手拍、新民葡萄采摘季等活动。

新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夏观荷、秋赏桂”已成为新都乃至成都约定俗成的民俗体验活动。“希望通过本届文化旅游节进一步促进新都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的推广,让游广大游客深度认识新都、体验新都、乐游新都。”此外,节会品牌效将持续增强,实现荷桂文化、升庵文化新表达,进一步提升荷桂文化旅游节的品牌影响力,塑造新都区的城市整体形象和品牌。

据了解,明代四川唯一状元、著名学者杨慎(号升庵)曾在桂湖广植桂树,饯别友人,作诗《桂湖曲》,“桂湖”由此而得名。桂湖占地面积约48000平方米,是一座人文凝重、环境优雅的古典园林。园内亭台楼榭清代古典建筑共20余处,有成都平原保存最为完好的850米明代古城墙。目前,园内有四川保存最为完好的荷花原生本地种群,种类达上百种以群花期长、花朵硕大、花色艳丽等特点为新都独有。每年此时,有大批游客慕名而至观赏荷花。

该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新都区全力推进现代化国际范城北新中心城区建设,全区经济高速发展,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2017年,该区共接待游客1445.45万人次。目前,新都区已打造国家A级旅游景区5家,省级乡村旅游品牌17个,乡村旅游特色镇1个,成都市“新旅游·潮成都”主题旅游目的地2个。同时按照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天府沸腾小镇、斑竹园音乐小镇、马家尖锋运动小镇等特色旅游小镇正在加快建设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