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大丰街道:多举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www.scol.com.cn (2018-08-24 11:08: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24)日,记者从新都区获悉,该区大丰街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充分整合辖区综治力量,多措并举,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截至8月23日,大丰街道共清查娱乐场所40家/次、KTV歌厅10家/次、网吧15家/次、小旅馆32家/次、群众自建房120余户,共捣毁6台赌博机、7家涉黄场所和3个制贩毒窝点,盘查940人,挡获可疑人员32人,并先后成功处理8起恶乱事件。

据介绍,大丰街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后,不断营造声势和舆论氛围,采取多渠道、多方式收集辖区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建立线索台账,通过核查分析处理机制,及时排除无效线索,有效打击各种违法犯罪。

针对辖区人口众多,治安案件高发、非法聚集的恶乱事件频发等实际特点,结合收到的扫黑除恶线索,大丰街道通过综合治理方式,率先从2000户以上的22个住宅小区入手,建立网格员兼纠纷调解室,全面推广“红湖模式”,开展物业小区治理和平安建设。目前,已在4个小区建立党组织,指导29个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131个小区分别建立基础数据信息库。8月14日,大丰街道正式启动扫黑除恶“治乱攻坚月”行动,大丰北派出所民警、辅警、校保和区分局配属特巡警、禁毒大队警犬,以及社区干部、巡逻队员、网格员混编成行动小组,每天对治安重点区域、自建房和出租房屋开展排查清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