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举行“纪念杨升庵诞辰530周年暨第三届全民文化艺术周”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11 15:36:33) 来源:中新网四川新闻
编辑:林霜岳依桐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1日电 (岳依桐)为纪念一代文学巨匠杨升庵,扩大升庵文化影响力,推进升庵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文艺的盛会 百姓的节日——新都区纪念杨升庵诞辰530周年暨第三届全民文化艺术周”活动于10日启幕。

本次活动由新都区文体广新局主办,以“创新中国 纪念杨升庵诞辰530周年暨新都区第三届全民文化艺术周”为主题,将持续至本月14日。

据了解,艺术周期间,来自成都浣花爱乐乐团、成都市艺术剧院杂技团、陈巧茹艺术工作室、四川浩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中国歌舞剧院等专业院团的音乐家和戏曲表演艺术家们,将为香城居民带来5场规格高、规模大且专业性强的文化盛宴,让他们尽情感受新都状元杨升庵故里城市文化建设的独特魅力。

9月10日晚,成都浣花爱乐乐团激情演绎了新都本土歌曲《桂蕊飘香的时候》,就此拉开艺术周帷幕。本届艺术周的精彩节目众多,川剧《马前泼水》以细节丰富、生动,蕴含人生哲理,在中国戏剧“梅花奖”陈巧茹的精彩演绎下,将传统典故“覆水难收”的人物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韵味十足;节目《力美绽放——大型杂技专场》形式新颖,艺术技巧精美,让观众从“惊、奇、险”的杂技技巧中,领略杂技艺术险中求稳,动中求静的独特风情;《民歌之夜——歌唱家张全及川内青年男高音交流音乐会》将由中国歌舞剧院独唱演员张全以及新都本土音乐人宋凯等一批川内青年男高音联袂演出,为人们带来高品质的音乐体验,传递“乐创新都 美丽中国梦”的精神。

而节目《500年的等待——纪念杨升庵诞辰530周年杨升庵诗歌音舞诗画》更是本届艺术周的重头戏。整场演出以杨升庵与黄峨诗词为主线,通过《滚滚长江东逝水》《杨氏家风 孕育神童》《桂湖情深 紫藤之恋》《廷杖充军 风骨犹存》《情系民生 报效国家》《升庵先生 巴蜀荣光》六个章节,以音舞诗画表演形式,将杨升庵跌宕起伏的一生呈现于观众眼前。整台节目重点突出了杨升庵“四重四足”家风家训,以及他学博才雄、赤胆忠心且身处逆境不甘沉沦,在云南边疆竭力传播中原先进文化、促进民族团结的家国情怀。整台节目彰显了升庵先生“临利不敢先人,见义不敢后身”的坚贞气节、道德光辉和高尚情操。

据悉,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弘扬社会正能量,传递新都好声音,让广大市民在精彩纷呈的艺术氛围中,共享全区文化建设成果。(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