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处街景盛载唯美之秋 新都区全域增绿项目完工

www.scol.com.cn (2018-10-26 16:11: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富有音乐元素的座椅、色彩鲜明的垃圾分类桶、绿意盎然的立体绿化墙,在新都区静安路,处处盛载香城唯美的深秋美景。今(26)日,记者从成都市新都区获悉,随着该区全域增绿项目的相继完工,更多如静安路般的魅力街道逐一呈现。

开门见绿静 安路街区大变样

“此次花园式特色街区打造,共增设雕塑小品200余个、盆景桩头和花乔367株,增设花叶蒲苇、细叶芒等草花8105盆,同时增设麦冬等1226平方米、时令草花790平方米、植物墙57平方米、地面假草坪15平方米,开展了美化翻新旧花档、平整场地、清理建渣等工作。”新都区城管局园林绿化管护队队长向全勇说。

据了解,按照相关要求,新都区城管局牵头负责在静安路沿线进行花园式特色街区打造,街区沿线形成了上层大乔木、中层小乔木和灌木、下层地被植物、花卉的复层结构。该局园林绿化管护队还将调整沿街花箱间隔距离,加大花箱内花卉密度,加强绿地内杂物的清理和保洁,加强后期的养护和管理。

增花添彩 蜀龙大道三期景致出新

按照成都市绿化“增花添彩”工作总体思路,新都区城管局在蜀龙大道三期中央隔离带的8个路口、14个岛头增加了桩头、彩叶植物、多年生花卉、时令花卉和景石组景,中央绿带和机非隔离带增加一定规模的花径,布置点位约80个,达到“增花添彩”的效果。

据了解,该区在蜀龙大道三期中央隔离带增设小叶榕、罗汉松、三角梅桩头47株,增设蓝百合、绣球花、柳叶马鞭草、吊钟柳、花叶蒲苇等多年生花卉6625盆,时令草花8500平方米。同时,整理绿化用地5300平方米,在机非隔离带拆除灌木550平方米。

游园小径 海伦广场绿化改造添情怀

“海伦广场早晚有居民跳广场舞,周末有商家展销,噪音扰民,将广场部分改造成绿地后,噪音少了,提升了居住幸福指数。”市民王女士说。今年,新都区城管局本着“合理利用”原则,负责落实海伦广场绿化改造。该局在增加绿地率的基础上,尽量考虑合理保留场地原有铺装形式,以游园小径连接形成一个个游园小空间,保留并梳理现有绿化区域。

据了解,此次改造增设特色乔木124株、灌木球形28株、藤本藤本三角梅60株、时令花卉159平方米、草坪3420平方米,同时增设有特色的乔木、地被花卉植物以及花钵、花箱、雕塑小品、休闲座凳等,使海伦广场绿化率达到65%以上,充分体现了“三香四脉”的新都人文精神与人文情怀。

据介绍,包括静安路花园式特色街区打造、蜀龙大道三期绿化改造、海伦城市广场绿地提升改造等项目在内,新都区目前已完成120个“两拆一增”点位的整治工作,新建及改扩建小游园、微绿地8处,增加绿地面积40余万平方米。

(新都区城管局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