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都区举行第二期“绿色企业家沙龙”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1-15 15:31: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11月14日下午,成都市新都区第二期“绿色企业家沙龙”活动在成都绿色金融中心起步区举行。此次活动由成都市新都区金融办主办,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和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共同协办,近20家企业和机构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新都区金融办向与会企业代表详细解读了该区绿色金融扶持政策。未来几年,新都每年将从预算中安排300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绿色金融发展,在企业进行绿色项目投资、申请绿色贷款、发行绿色债券、购买绿色保险等方面给予不同程度的奖补,激发企业绿色发展的积极性。

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梳理了当前四川省绿色金融发展现状,解读了近期印发的《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绿色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详细阐述了绿色金融超市的概念和内涵。

在互动交流环节,兴业银行、锦泰保险等金融机构向企业代表介绍了相关绿色金融产品。在场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新都区制定的绿色金融政策,比如给予企业绿色保险奖补、绿色认证费用补贴等,将极大激励企业进行绿色发展。

据了解,新都区“绿色企业家沙龙”系列活动旨在搭建绿色企业与金融机构以及政府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共谋、共建、共享绿色发展成果。下一步,该区将推出更多形式多样的活动,助推绿色金融发展。

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