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城管局:党建引领服务基层 创立城管党建服务品牌

www.scol.com.cn (2018-12-18 09:47:1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2018年,新都区城管局机关党委始终把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摆在首位,一切工作落实到支部,抓党建促城市管理水平稳步提升,抓党建促服务民生群众满意度增强,抓党建促基层“火车头”动力更强。在局机关党委的正确引领下,“党建之花”处处开,各支部党建呈现整体提升、全面加强的新气象新格局。

  为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该局组织召开联合支部会,相互交流学习在工作中涌现出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搭建工作经验交流学习分享平台,通过联合支部会议形式,协调处理在业务工作上需要跨科室(单位)完成的工作。同时,强化党建引领,通过组织先进党支部与后进党支部结成帮扶对子,以先进榜样力量带动后进党支部晋档升级,形成了以干事创业、竞相争先、携手共建的良好局面,全面提升各个党支部的工作能力和服务能力。

  为积极探索城管系统行业党建引领,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局机关党委成立“香城医生”党员先锋服务队,积极组织党员走进社区,围绕城管系统工作,服务一线职工和广大市民,促进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2018年,区城管局机关党委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切实提高了领导班子执政能力和管理水平。该局组织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区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召开了“遵党章、学党章、讲党章”活动专题宣讲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庄严肃穆的入党誓词里,每一位党员干部重新接受了心灵洗礼,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党性热情,时刻不忘自己的承诺,对照入党誓词找标准、找差距,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新都区城管局机关党委把重温入党誓词作为开展的党员党性教育活动之一,持续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此活动每两个月开展一次,覆盖全局所有机关党员干部。

  本报记者 谭立鹏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