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都区:环西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园一期项目开工

www.scol.com.cn (2018-12-20 08:23: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12月19日下午,成都市新都区,环西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园一期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一期位于新都区正因南街169号,占地面积近30亩,计划投资近6亿元,将接驳即将开通的成都地铁3号线。

据了解,一期项目以西南石油大学研发中心为主,主要建设可改变使用功能和排放标准的化学实验室,将入驻国家大学科技园、西南石油大学能源装备研究院等实践基地和创新中心,并将引进初创企业、成长性企业等进行重点培育。环西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园项目总投资近18亿元,分为3个地块,位于正因南街的一期项目为其中之一。

2016年6月,新都区人民政府与西南石油大学签订合作共建“环西南石油大学能源科技经济圈”有关协议,深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畅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通道,以西南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为载体,重点打造创新创业及成果转化平台、新能源产业技术创新与转化平台、能源开发生态环境治理技术创新中心、能源战略智库等四大平台,具体依托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众创空间等,打造新都“双创升级版”。

“为切实落实校地合作协议,实现‘科技经济圈’的可持续发展,新都区科学修订规划,健全公服配套,强化项目打造,规划建设环西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园项目,精确配置‘科技经济圈’发展所需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要素资源,吸引集聚高水平创新团队入驻,打造现代化高端技术人才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实习实训重要载体。”新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以改革、创新、人才、开放为驱动,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推动西南石油大学与新都发展的互动融合,为新都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助力打造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

该负责人说,目前,新都已建成国家级创新创业载体2个、省级创新创业载体5个,落地国家级重点实验室7个、院士工作站11个,创新创业正在成为新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环西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园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新都区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必将助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在新都的蓬勃发展。(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