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新繁禁毒警示教育基地 开放两月近万人接受教育

www.scol.com.cn (2019-01-18 14:36: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仿真的罂粟花、麻黄草“种”在室外,一旁是仿真制毒工具,室内陈列柜里则摆放着仿真的K粉、麻古、冰毒等。在成都市新都区新繁禁毒警示教育基地,从毒品原材料到成品,市民都可以看到,有专职讲解员向参观者讲解禁毒史,宣传《禁毒法》,教授识毒、辨毒、查毒知识和技能。据了解,该基地对外开放两个月来,接受警示教育或培训的人数达11800余人。

新都区新繁禁毒警示教育基地位于新都区新繁镇金龙社区,由警示大厅、培训室、电教室、禁毒广场等组成。“村(社区)、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中小学等,团体参观接受教育已成为常态。”新都区新繁镇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说,基地于2018年10月底建成并对外开放,两个多月来,已有万余名参观者慕名而来,其中除了新都区的参观团体外,也有很多省内市州及成都市各区县的政府或民间团体。

在禁毒广场东侧,几个参观点上都摆放着仿真制毒工具,“制毒窝点的全套工具,这里都可以看到。”该负责人说,除了仿真实物参观,该镇还针对村(社区)干部、网格员、(水电)抄表员等组织相关培训,以提高他们的识毒、辨毒、查毒能力。

近年来,新都区新繁镇全面推进禁毒人民战争,逐步实现禁毒管控工作常态化、禁毒宣传全民化、教育管理人性化、摸排打击精准化的禁毒宣传工作“四化”目标。该镇还组织开展了禁毒联盟系列活动,以红色教育、绿色旅游为一体的“禁毒警示教育乡村振兴一日游活动”,以及“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我们一起练太极”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