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都区启动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3-29 08:16: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陈昊)平安社区让居民生活更美好。今(29)日,记者从成都市新都区获悉,该区近日正式启动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

“新都有255个城乡社区,作为城市治理的毛细血管,它们是平安社区工程的最前线。”新都区相关负责人在动员大会上介绍,此次行动将重点聚焦商圈市场、学校、医院、商务楼宇、车站、地铁站及重大活动周边等人口密集区域,安置小区、农村集中居住区、城中村、棚户区、老旧院落、万人小区及其周边等矛盾多发居民区,城乡结合部等城市管理薄弱区,重点围绕社区消防、社区设施、社会治安、小区矛盾纠纷、社区食品安全等9大类共30项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全面开展排查和整治。

据介绍,此次行动分为工作准备、排查整治、集中攻坚、建章立制4个阶段,将持续至7月底。该负责人表示,新都区将推动建立“社区发现、街镇呼叫、部门响应、协同整治”工作机制,提升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维护城市长治久安,切实增强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筑牢基层基础。(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