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科技助力防汛 新都区排查桥梁安全隐患

www.scol.com.cn (2019-04-08 16:47: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汛期将至,新都区桥梁检测全面启动。近日,新都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属桥梁管护公司中铁西南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通过“三维成像声呐探测技术”,对毗河东路毗河桥基础冲刷情况进行了检测。

据了解,此次检测利用“BlueView三维成像声呐探测系统”对毗河东路毗河桥基础现状进行数据了采集,通过软件对数据进行处理,形成直观、形象的图文资料,用于进行该桥基础形式判断、基础外观缺陷检测及基础冲刷情况检测,以保障桥梁汛期运营安全。

据介绍,毗河东路毗河桥是一座结构特殊、设计竣工等资料缺失、河床局部下切严重的钢筋混凝土刚架拱桥。“声呐探测技术”目前仍属于前沿科技,市场应用尚不普及,本次管护公司为排查该桥梁在汛期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而引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