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00亿元 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项目开工

www.scol.com.cn (2019-04-18 16:20: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 摄影 张运玮)4月18日,总投资100亿元的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在成都市新都区举行。

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是成都轨道航空产业功能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都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规划面积1725亩,由成都香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分两期建设。其中首期建设内容主要包括108亩标准化厂房,航纬一路、航纬三路、龙石路南延线及污水处理厂。二期包括“四中心”和标准化厂房二期。项目建成后,将为航空企业提供便利的生产、生活性服务,为新都“工业立区、产业强区”夯实主导产业支撑。

新都区主要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开工,奏响了新都区全面启动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项目建设的号角,发出了新都区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建设产业功能区的“动员令”。这是新都区扎实推进“区域边界清晰、产业特色鲜明、优质要素富集、体制机制专业、功能配套完善”产业功能区建设的具体行动,也是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创新作为,坚持以产业功能区建设重塑产业经济地理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当前,新都正紧抓融入“成都大都市经济圈、大港区一体化、成德同城化”三大机遇,确立了“一心四区”奋斗目标,着力建设“功能复合、职住平衡、服务完善、宜业宜居”的成都轨道航空产业功能区,聚力打造国家级航空产业示范园区,积极探索推动新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高效能治理、市民高品质生活新路径,为成都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提供产业支撑。

下一步,新都区将结合航空产业“两图一表”实施精准招商,加快推进全球航空目标企业的招引和谈判,致力构筑航空产业全优产业链,打造创新生态圈。同时,新都区将启动新城谷街、新城驿中心等配套建设,进一步完善成都轨道航空产业功能区生活性服务配套,形成“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大美城市形态,打造中国航空产业新城,世界轨道交通之都。

新闻链接:成都轨道航空产业功能区

成都轨道航空产业功能区的前身是成都新都工业园区,成立于1992年,是四川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级重点开发区,四川省成长型特色产业园区(即“51025”工程)中的500亿园区之一。总规划面积50.9平方公里,地处成都市“中优”、“北改”、“东进”战略叠加区,由工业西区、工业东区、石板滩片区三大板块组成,是2017年《成都市产业发展白皮书》确定的66个重点产业园区之一,也是新都主导产业轨道交通和航空产业的重要承载地。

成都轨道航空产业功能区重点发展轨道交通、航空产业、现代能源装备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化发展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两大优势产业和食品、包装两大传统特色产业,创新发展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共享经济六大新经济产业。

园区拥有雄厚的科研及技术支撑,良好的“校院企地”合作对接机制。目前已有74家企业与高校、院所共建科研项目,拥有4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6个国家级技术中心,1个博士后工作站,9个院士工作站,46个省市级研发机构。园区先后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四川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四川省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四川省军民融合特色产业基地”等称号,2018年成功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绿色园区。

截至2018年底,园区共有企业392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9家,中国500强企业12家,民营500强企业1家,上市公司31家,国家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47家。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9.56亿元;实现全口径税收20.18亿元,同比增长10.22%。其中,园区160家规模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50.34亿元,同比增长16.6%;工业增加值94.5亿元,同比增长13.55%。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