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大丰街道:8台微型消防车正式投用

www.scol.com.cn (2019-05-21 16:09: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今(21)日,记者从新都区获悉,该区大丰街道结合“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持续推进辖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日前新添置的8台微型消防车正式投用。据介绍,大丰街道早在2017年已配置了8辆消防摩托车,此次新添置的微型消防车投用后,已实现街道15个社区全覆盖,进一步优化了应急车辆调度,形成了片区网格化,提升了各社区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

据了解,此次统一配备的8台微型消防车拥有“载水量大,灵活机动”等特点,将有效地改善因大丰部分区域道路狭窄常规消防车无法进入的现状。特别是在老旧房屋、“三合一”“多合一”等重点场所,微型消防车能够在火灾扑救初期阶段发挥有效的扑灭或控制火势蔓延的作用。

大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大丰街道安办和消防中队将集中开展指导和培训,提升微型消防站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岗位技能,发挥微型消防站早发现、早处置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