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举行信用记录关爱日“快闪”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6-14 19:26: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6月14日,是我国第12个“信用记录关爱日”,新都区举行“热爱祖国热爱党你诚我信筑梦想”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来西南石油大学、新都西街小学、新都退教艺术团等单位及团体的志愿者以及现场市民近600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中国人民银行新都支行主办,区教育局、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团区委等部门协办。活动在桂湖公园挹锦门广场举行,三位老人从城门现身,口风琴、手风琴的旋律响起,志愿者及市民从公园的四面八方向城门汇集,一位老者站在城墙上唱响《我爱你中国》。由银行系统党员组成的合唱队变换着队形,从同心圆到五角星,最后组成整齐方队,环绕在国旗四周。伴随着激昂音乐,现场市民跳起了华尔兹,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与演员一起合唱。

中国人民银行新都支行负责人表示,此次在全国信用记录关爱日举行“热爱祖国热爱党你诚我信筑梦想”快闪活动,是为了激发社会公众爱党爱国热情,推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新都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新都区创建“诚信香城”助力,与群众共同抒发爱国情怀,畅想美好生活。

据介绍,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在四川各地同时开展了信用记录关爱日快闪主题宣传活动。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不断加强征信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便民服务效能。目前,四川各地已设立275个信用报告查询网点,布放了219台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设备,开通了二维码聚合支付功能,推出“天府信用”微信公众号帮助社会公众便捷查找查询网点、获取征信常识。2019年,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还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征信助力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千企万户专项行动”,贴近小微与民营企业普及征信知识,实施信用培育,促进融资对接,助力企业发展。(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