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都区天府沸腾小镇:共享美好生活 

2019-07-30 16:24: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7月26日,成都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上点名称赞新都区天府沸腾小镇以“场景营造+产业植入”促进价值转化和产业转型,创新“绿道+火锅”营建模式,植入美食娱乐、水上音乐、田园体验等新兴业态,建设集特色火锅品鉴、火锅文化展示于一体的火锅特色街区,坚持商业化逻辑,推动场景营造引领功能叠加,依托生态场景叠加生态体验、文化创意、生活美学、体育运动等新兴消费功能。

音乐·百花谷

天府沸腾小镇将“熊猫+火锅”两个极具天府特色的IP植入绿道建设,重点引入美食品鉴、音乐文创、农业观光、文化博览等新业态,有力促进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规划的8个项目已有6个项目建成运营——玛歌庄园、漫花庄园、沸腾都火、音乐·百花谷、五龙·外滩、沸腾码头。

玛歌庄园

玛歌庄园是天府沸腾小镇重要节点,绿道从庄园穿插而过,各式火锅散布水陆之间,在亭台间、水面上、甚至是树梢上星罗密布,诠释成都火锅文化、休闲文化的浪漫与创意;沸腾都火号称“星空下的公园火锅”,占地千亩,在遵循火锅本味的基础上,还力求为食客营造休闲、娱乐、亲子为一体的餐饮文化,公园内拥有百亩的游园湖,绿草茵茵中依湖而坐,眼前是音乐喷泉带来愉悦,身旁是亲人朋友环绕,口中是极品美味蔓延;五龙·外滩为配合打造天府沸腾小镇的建设,特意打造了外滩河鲜鱼火锅,在这里可以看着高铁、听着歌儿、看着坝坝电影,在水上吃着野生鱼火锅;沸腾码头以火锅美食文化为核心,兼具“看熊猫吃火锅”的文化创意。山水、仙雾、石船、瀑布、树顶等各类景观完美呈现。古老水车伴随玻璃镂空小道,使水磨文化、火锅文化、现代文化相辅相成;漫花庄园,已连续三年游客数量保持百万左右,跻身“中国四大花海”,先后被授予“成都50佳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目的地”“成都最美观花基地”“潮成都人气打卡地”等荣誉;音乐·百花谷,则是集旅游观光、摄影取材、宴会餐饮、科普教育、萌宠亲子于一体的城市山地音乐主题花海项目。

沸腾都火公园

“来新都天府沸腾小镇,逛绿道、赏繁花、看熊猫、吃火锅,共享美好生活,这里不仅好耍,生活在这里也是巴适的不得了。”新都区相关负责人说。

(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