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举办“垃圾分类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19-07-30 17:01: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近日,新都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团委联合西南石油大学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了暑期公益垃圾分类活动。志愿者在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各居民小区,共同进行“垃圾分类好,生活更环保”主题宣传。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城市垃圾分类的形势”“成都市垃圾分类类型”“不同类型垃圾中有哪些具体物品”等知识。同时,志愿者在活动中了解到:在社区居民每天产生的垃圾之中,厨余垃圾约占58%,可回收垃圾约占25%,其他垃圾约占13%,有害垃圾约占4%。

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提高居民垃圾分类处理的积极性,提升可回收垃圾的回收率,各个社区实行“积分兑换”垃圾回收机制,居民关注“新蜀熊猫ai分分”微信公众号并注册后,垃圾分类箱每天会为居民自动打印一张二维码贴纸,居民只需将其贴在可回收包装带上,投放至指定垃圾箱,就会获得相应积分。活动中,志愿者仔细为社区居民讲解了积分兑换规则,并为其兑换食用油、纸巾、洗洁精等相应奖品。家住万科双水岸小区的一位居民说:“现在可以通过垃圾分类获得的积分兑换日用品,环卫部门的这个措施真的很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