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大丰街道整治汽车盗窃取得实效

2019-08-15 17:03: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近日,记者从新都区获悉,该区大丰街道针对乱停乱放车辆多、街面秩序较乱、汽车盗窃和入室盗窃高发等特点,扎实开展防范打击汽车盗窃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据介绍,6月20日集中整治以来,大丰街道共出动民警246人次、区特巡警487人次、辅警902人次、综治队员2964人次,规范276起出摊占道经营行为,劝离9940辆乱停乱放汽车、强行拖车37辆。近期,大丰街道发生入室盗窃案及汽车盗窃案数量均同比大幅下降。

据了解,在前期广泛宣传基础上,大丰街道从6月20日起,把辖区分成6大片区,编成宣传、非现执法、拖车、街面规范、应急处突、后勤保障、督导共7个行动小组,形成整治力量,采取“常态管理与集中治理”“点上治理与面上管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整治。“每天16:00非现执法组先期进场,重点对乱停乱车辆进行依法处置;17:00集中点名后,街面规范组和应急处突组进场,采取宣传劝导、蹲点守护、巡逻维护等方式,逐一对出摊占道经营、乱停乱放车辆进行劝导和规范;22:00至凌晨5:00期间,15个社区巡逻队员巡查各自责任区易被盗车辆、发放宣传提示单、处理未关好车门窗车辆等,强化巡查力度。”大丰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街道还组织了小区安保开展外延巡防工作,全天候巡查易被盗车辆和治安隐患,确保整治效果。

同时,由党政办、综治办、城建办、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等部门在编干部组成现场督导组,采取“边走边查,边督边改”方式,对整治情况进行全程督查,及时把问题图片发到“清风”整治微信群中,责令立即整改或纠正。

此外,结合街道现有力量和非现执法街面数量,强化常态化管理的同时,充分依托微信、“蓉e行”等载体,发动群众广泛积极参与城市治理,严禁小区擅自涨租车位价格,引领车主有序进入小区停放车辆,并在现有2个大型临时停车场的基础上,鼓励社会开辟停车场,形成“打防”结合、“疏堵”结合的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行动成果。(新都区大丰街道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