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都区举办首届“香城阳光法治夏令营”活动

2019-08-29 15:1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大家即将参观的是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8月27日,成都市新都区第一届“香城阳光法治夏令营”在新都区检察院内举行,来自12所学校的25名中学生通过新都区检察院与区教育局联合发布的“法治夏令营招募令”报名参加活动。11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观摩,成都市检察院派员全程指导。

开营仪式上,新都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向波为夏令营营员代表授旗。跟随着检察官的脚步,小营员们依次参观了法治文化长廊、法治体验中心、未检办案区、检察官之家等业务和文化场所。在互动法治小课堂环节,检察官以“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拒绝毒品,共享阳光”“以检察就在你身边”为主题,结合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介绍了检察职能和基本刑事诉讼制度。

“刑事审判庭现在开庭……”,法治小课堂一结束,小营员就迫不及待地换上制服,在检察官的指导下开展模拟庭审。虽然仅有短短十多分钟的准备时间,但这场“未成年人盗窃案”的模拟庭审仍被同学们演绎得有声有色,自带气场的“审判长”,眼神犀利的“公诉人”,苦口婆心的“法定代理人”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经过来自成都市检察院、新都区关工委、团区委、区教育局、区检察院5位特邀专家的评选,模拟法庭竞赛决出了“最佳表现奖”等奖项,所有夏令营营员都获得了第一届“香城阳光法治夏令营”的培训合格证书。(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