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都区:“乡约拾里 庭院生活”新繁乡村文旅寻味季开幕

2019-10-16 14:22: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 摄影报道)10月16日上午,“乡约拾里庭院生活”2019新繁乡村文旅寻味季在成都市新都区新繁镇拾里庭院主会场开幕。此次活动由中共成都市新都区新繁镇委员会、成都市新都区新繁镇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新都区广播电视台协办,将持续至10月底,期间将举行欢购新繁、味道新繁、丰收新繁、乡愁新繁、文韵新繁等一系列活动。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歌舞、小品等文艺表演,主办方向在预热活动——“印象新繁”摄影大赛中获得名次的参选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并现场展示了获奖照片。“印象新繁”获奖摄影作品通过各个时期、各个角度的新繁照片,向游客展现了新繁这座千年小镇的人文内涵。

新繁镇是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原名繁江镇,是新繁县治所在地。新繁自古名人荟萃、商贾云集,素有“川西碧玉”之美誉,先后被评为全国重点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全省“百镇建设行动”试点镇。“新繁的乡村旅游,美在‘庭院之中’,美在‘人文之间’,美在‘大地之中’,美在‘舌尖之上’。”新繁镇主要负责人表示,新繁举办乡村旅游寻味季,依托秀美乡村建设成果,将把富有“农味”的资源挖掘好、包装好、展示好,游客可以在新繁看美景、品美食,体验新繁独有的庭院美、村庄美、生活美、大地美。

据介绍,此次活动主会场拾里庭院脱胎于新繁镇汪家村石家院子,其独有的“共享庭院”模式为全国首例。拾里庭院秉承“传承、开放、共治、共享”的产业理念,完整地保护了当地林盘本底及老建筑本底,同时通过“商住分离”的产业规划设计,实现了本地村民“住其中,享其果”的“商住一体”新农村产业生态。

近年来,新繁镇党委政府着力抓好经济振兴、项目建设、文化旅游、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和最美乡村建设,实现了发展理念、路径方法全维度深刻变化,不断展现新繁新形象,突出新繁新特色,推动实现新繁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