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法院大丰巡回审判点正式启用

2019-10-23 16:36: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10月22日下午,新都区高家社区某小区业主诉物业违法收取停车费一案在新都区大丰文化中心开庭审理,标志着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法院大丰巡回审判点正式启用。当天审理的案件,原告为高家社区某小区10余名业主,被告是该小区的物业公司,该小区60余名业主旁听庭审。

庭审中,原告诉称,小区一楼架空层和地面、地下车位本属全体业主共有,物业公司在未取得全体业主或业主委员会授权的情况下擅自收取停车费涉嫌违法,要求立即停止该行为。原告与被告双方紧紧围绕哪些是全体业主共有部分、该不该收费、由谁收费、所收费用如何处分等焦点进行了辩论。法庭通过陈述、答辩、举证、法庭辩论等环节后,审判长宣布休庭,择日宣判。

据介绍,随着城市化进程和成都“中优”步伐的加快,新都区大丰街道步入历史发展的“快车道”,商品住宅楼盘逐年递增,大批外来流动人口不断涌入,针对小区业主与物业、业主与开发商、商家与买主、业主与业主之间引发的矛盾纠纷高发频发特点,大丰街道与新都区人民法院经反复论证,为达成“普及法律知识,教育辖区群众,推进诉源治理”目的,于今年8月初在大丰街道设立了新都区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审判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