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和纺织行业供应链负责任劳动实践高端论坛”在成都市新都区举行

2019-11-15 16:38: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11月14日,“电子和纺织行业供应链负责任劳动实践高端论坛”在成都市新都区举行。此次论坛以“负责任劳动实践、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劳动者体面劳动”为主题,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与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局联合举办。

论坛分为主旨演讲、利益相关方促进供应链体面劳动实践、电子与纺织业供应链负责任劳动实践三个环节。国际劳工组织多国企业和企业参与处处长罗兰介绍了企业社会责任的全球发展趋势,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研究院副主任黄昆介绍了中国电子和纺织行业负责任劳动实践情况。随后,地方劳动行政部门的代表介绍了中国电子和纺织行业负责任劳动实践情况,江苏省纺织产业工会介绍了江苏省纺织企业职工收入调查的情况,其他利益相关方和企业代表也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促进电子和纺织行业企业负责任劳动行为的良好实践。论坛上,新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黄小敏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职工体面劳动》为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分享了新都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职工体面劳动关系的主要经验做法和成绩。

新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都区首次承办劳动关系领域国际论坛活动,此次论坛提升了新都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在全国的影响力,彰显了香城新都、产业新城的魅力,为新都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贡献了人社力量。(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