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工作近17小时 成都新都区社区党员干部这样过春节

2020-02-03 15:09: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辛轩 记者 陈昊)“今天我家只需要一颗白菜。”“今天我家需要一斤五花肉。”“今天,我家只要一两香菜。”……这是湖北返蓉在家隔离人员与陈文银的聊天记录。从早上9点开始,成都市新都区斑竹园街道大江社区主任陈文银的手机就响个不停,“目前我们社区共排查出了17户湖北返乡人员,涉及62人。从大年三十开始,社区就组织工作人员给居家隔离的居民买菜。”

“他们发短信的时间都不统一,只要有需求,我们就第一时间为他们服务,从发微信到送货上门,一般不会超过30分钟。如果我有空隙时间,就自己去,实在没时间,就请工作人员去。”1月31日,陈文银对记者说,从腊月二十九开始,新都区就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当天,社区就立即开展了湖北返乡人员摸排工作,一直忙到大年三十凌晨两点多。这几天都是早上8点开始工作,晚上一点多结束。”陈文银说,“没有全部摸排完前,总是睡不着觉,怕遗漏了传染源。”

据陈文银介绍,大江社区共有7000余户,21000人,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他已经上门走访了800余户居民,每家的情况他都了如指掌,“是不是本地人,摸排前本人及家人是否到过湖北,是否与武汉疫区群众有接触史,外地返乡人员的电话和微信号,这些信息都要弄清楚。”走访后,陈文银将每一户居民的信息详细记录在工作笔记本上。

“我们两委干部一共5人,都是党员,从大年三十到现在,大家每天都工作近17个小时,每天手里都有上百件事要做。”大江社区党支部书记周俊说,大江社区两委干部中有两位特殊的人,一位是今年已经58岁的社区妇女主任周世芳,一位是已怀孕5月的会计兼社区代办员叶小英。

周世芳熟悉心理疏导工作又略懂医术,她冲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7000户居民,她一家家地上门,安慰对疫情有恐惧心理的居民。为湖北返乡居民测体温做记录时,她不断安抚对方,“不要担心,有任何身体不适,党和政府会第一时间给予救治。”

叶小英虽然是一名孕妇,但她和大江社区的其他党员干部一样,每天加班到深夜,“忙起来真的没想那么多。我现在感觉很有干劲,相信孩子出生后也是一个有斗志的孩子。”(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