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走在前列 成都市新都区“三让一强”让党旗飘扬在一线

2020-02-03 15:10: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红霞)1月30日,成都市新都区新繁街道青桥村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活动。党员及志愿者们签下疫情防控请战书,签上自己的名字并按下红手印。

在现场,党员及志愿者们共同喊出疫情防控阻击战口号:“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危难时刻,我将挺身而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天上午,青桥村党员及志愿者们在辖区市场及主要路段开展排查工作,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讲科学的防疫知识,为外来人员登记备案。

当天上午,新都区斑竹园街道杨柳社区、鸦雀口社区、升庵村、华藏村等多个村(社区)同时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出征仪式——由村(社区)普通党员组成的防疫志愿队面对党旗郑重宣誓,喊出响亮口号:疫情就是命令,有事请找党员。他们承诺在战“疫”中践行初心,在服务群众中勇担使命,冲锋在前、全力以赴,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按照新都区委要求开展“三让一强”活动中,各镇街党员志愿队对辖区楼院和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协助分发、张贴、网络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利用宣传横幅、宣传小喇叭向来往行人和住户普及病毒防范知识和措施,让群众在疫情面前安心、同心。配合工作人员在重要路段进行检查,包片上门走访摸排,做好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包户帮助居家观察群众,每天按时帮助群众购买运送生活所需品,积极关心居家观察群众身体健康状态,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群众进行安抚疏导,让居家观察群众暖心、放心。

【名词解释】

“三让一强”

全面落实,让党的旗帜飘起来。

组织动员,让战斗堡垒强起来。

党员带头,让先锋模范树起来。

联防联控,强化使命担当。

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