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都区统一战线募集“抗疫”款物50余万元

2020-02-03 15:10: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统战部日前联合该区红十字会、区慈善会向全区统一战线成员发出倡议:鼓励有条件的民主党派人士、民营企业、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及港澳台海外爱国爱乡人士,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积极奉献爱心。目前,该区统一战线共向社会募集“抗疫”现金15万元,物资价值40余万元。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新都区委统战部组织统战干部分为值班小组、驻村小组和动员小组共三个小组。值班小组参与全区防控中心值班和应急值守等;驻村小组参与斑竹园镇忠义社区走村入户摸排工作,目前共摸排出1月8日后从湖北返乡的28户涉及防疫重点人员73人;动员小组动员全区各民主党派、非公企业、民族宗教以及知联会和新联会全体成员行动起来,引领各界人士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护、践行社会责任献爱心。

民盟新都区总支秘书长余昌会带领成都微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为市民群众讲解疫情的防控情况和基本防控手段,并免费为妇女、老人和小孩赠送了专业医用口罩,累计受益400余人。同时,调动2000个PN90口罩,赠送给相关执勤人员、老人、小孩。

民建新都总支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宣传科学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知识,组织会员为抗疫捐款累计6万元。总支会员袁僖为支援湖北孝感乡镇一线,购买了1万元N95医疗口罩,第一批口罩1000个已于1月29日成功送至当地政府,同时为成都中医二医院、新都三河街道社区医院医务人员捐赠了70套医疗防护服、6个红外线体温枪、100个护目镜、400个医用口罩。总支会员冯敏向红十字会定向捐款10000元用于新都区疫情防控工作,为新都区行政审批局开展上门入户排查工作人员筹集医用口罩300个、N95口罩50个。

民进新都总支主委马宗祥统筹本单位内部防控工作,组织防控工作小组6人参与桂湖街道多个社区开展入户调查,通过微信群及时传达并倡议做好防控工作,并发动会员募集现金给区慈善会1.87万元。民进总支充分发挥在政府机关、学校和医院会员各自优势作用,利用电话、微信等,向广大市民广泛宣传疫病防控、消毒等知识,积极参与社区排查;利用班级微信群向家长、学生作防控宣传,认真落实学生去向;会员医生利用专业特长,立足本职岗位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新都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农工党新都支部主委杨昌富第一时间在党派工作群发启倡议,并发动党员为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捐款9900元;九三学社新支社积极寻找口罩、隔离衣等等医护资源,社员纷纷捐款购买疫情防控物资,发动社员捐助防疫现金3.1万余元;新都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会员向新都区红十字会募捐7700元现金;新都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募集体现金10100元,购买口罩3000个捐增给防护物资缺乏的新都区人民医院和大丰城南派出所。

此外,新都区工商联会员企业科伦医贸易集团向防疫指挥部、区人民医院、区人武部捐赠医用口罩5万个口罩、一次性PE检查手套、消毒液等,价值共计252640元。四川奥洁消毒设备有限公司向社会捐赠空气消毒机9台,价值共计11.72万元。(新都区委统战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