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都区:疫情防控,这群退伍军人始终在一线

2020-02-07 15:51: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辛轩记者陈昊)2月7日,记者从成都市新都区获悉,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新都区桂湖街道退伍军人自觉坚守在人民群众最需要、最有风险的岗位上,继续发扬军人主动冲锋在一线的过硬作风。他们中有机关、社区干部,更有奋斗在各行各业的市民群众志愿者。

作为桂湖街道机关干部的转业军人李福美,在此次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中被分配在锦水苑社区。该社区辖锦水苑小区和富力桃园小区,共有居民9000余户,流动人口多、人员构成复杂,时值春节,物业公司只有少量值班人员。李福美协助社区第一时间动员组织了100余人的防疫摸排力量,并尽力采购防护器材、杀消用品,保障了摸排工作顺利进行。

在退伍老兵、西北社区党委书记卢建伟的号召下,先后共有20余名退伍军人,也是积极投入到当地疫情防控行动中。他们协助社区进行各种防疫资料的张贴、发放,在人口聚集场所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加入一线排查队伍进行走访摸排,并做好返乡人员的登记、监测和重点监控人员的防控工作,准确掌握人员动态第一手资料;协助社区进行茶楼、参观的巡查工作,劝导驱散聚众聊天、打牌、下棋等群体,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和清杀工作。

“大娘,您的口罩佩戴方法不对,请一定科学地做好自我防护”,新都香城救援队的退役志愿巡逻队员一边巡逻宣传防控知识,一边对市民群众进行劝导规范。疫情防控无例外,新都香城救援队中不少退役军人也是主动向桂湖街道请战疫情防控任务,先后有20余名退伍军人参与到疫情防控巡逻中。(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