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都区人民医院驾驶员刘麟:“我快一点,留给病毒发威的时间就少一点”

2020-02-07 16:0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李玲娟 吴曼迪 记者 陈昊)“1月25日,孩子满月,现在已经过去很多天了,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到时候给孩子补上满月酒。”从2月1日起,按照新都区卫健局的统一安排,刘麟从一线岗位轮休,原本该休息的他,又坚守在区医院驾驶员的岗位上。“很紧张,每天抽空能睡上一阵,迷迷糊糊,不敢睡踏实了,怕手机响了听不到,路上总想开快点,就想与病毒赛跑。”

刘麟是新都区人民医院的一名驾驶员。1月22日,腊月二十八,还沉浸在小儿子刚刚出生的喜悦中的他,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主动放弃了休假,报名成为新都区卫健局调配的转运车驾驶员,负责转运全区疑似患者到定点医院。“每天要24小时待命,除夕前一天晚上因为患者不配合,熬了一个通宵,就在车上眯了一小会儿。”刘麟说,从石板滩、新繁到柏水,只要有需要,他就第一时间赶往指定的地点。“我们都按照院感医生的指导穿戴好防护服,做好消毒工作。医院还有那么多医生、护士都在临床一线,都在为疫情的事情忙碌着。只是担心家里的小孩儿和老人,其它的想不了太多,只想早一点把疑似病例转运到医院,给患者和医生的时间多一点,留给病毒发威的时间少一点,他们越早被确诊,越能减少感染的人数。”

“1月31日前转运组都只有我一个人,1月31日,又有3人主动报名参加转运组,领导坚持让我轮休,其实我觉得不轮休,也坚持得下来。”1月31日,刘麟将自己轮休的消息报告给区人民医院,院领导的意思是让刘麟在家休息2天,刘麟拒绝了。

2月1日早上7点,刘麟早早来到区人民医院,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运输区人民医院需要的医疗物资,负责新都区中心血库的取血,运输新都区新型冠状病毒留观处的后勤保障物资……

“现在就想抱抱孩子,只有等疫情结束了才行。”说起孩子,刘麟脸上洋溢着慈父般的微笑。(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