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军屯:无人菜摊助力抗击疫情

2020-02-07 16:2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辛轩记者陈昊)疫情防控期间,菜市场作为人员相对聚集的场所,具有人流量大,人员接触多的特点,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疫情防控的难度。2月7日,记者从成都市新都区获悉,为了减少人员外出、聚集,该区军屯镇金牛村采取上门宣传、广播、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快速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疫意识。同时为了满足群众正常蔬菜供应,创新性采取无人菜摊的售菜模式。

据介绍,金牛村无人菜摊的菜农会提前将采摘好的蔬菜进行称量、定价、打包,然后将蔬菜整齐摆放到货架上,每天早八点至下午五点,小区住户可以自行前往无人菜摊选购新鲜的蔬菜,然后自觉地将菜钱放到投币箱里完成自助式买菜。“这样做既可以减少住户和菜农到市场买卖蔬菜的风险,满足了小区蔬菜的供应,又可以帮助菜农卖菜,减少人力成本,保障菜农卖菜收益。”军屯镇相关负责人说。(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