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城管夜间中队:防疫一线守夜人

2020-02-11 13:54: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陈昊)全民“宅家”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方法之一,但是总有人不听劝,抵不住夜间烧烤的诱惑。在成都市新都区防疫一线,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只在夜色中出动,整治管理夜间流动摊贩,他们是新都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夜间中队。

夜间中队成立于2013年,由18名工作人员组成。他们每天从19点执勤到24点,主要负责新都城区重要区域夜间市容秩序保障,处理夜间数字案件及投诉案件,劝离和取缔新增露天烧烤、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等违规行为。疫情发生后,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加强城区市容秩序管理,禁止露天摆摊设点特别是夜间烧烤,减少人员聚集。同时,加大巡查整治力度,重点加强农贸市场周边、居民小区外围、城乡结合部等占道摆卖多发易发区域巡查执法,并安排专人加强执勤值守,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夜间中队还向商家市民进行广泛宣传,加大对该区小北街、湖滨路等路段夜间烧烤摊点的商家管理,同时向商家向市民发放倡议书等宣传资料。

截至目前,夜间中队共出动人员196人次,车辆48台次,采取错时执法的方式对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的占道经营、流动摊贩、露天烧烤等违规行为进行整治,共清理占道经营97余起、流动摊贩139余起、露天烧烤1起、烟花爆竹售卖16起。(新都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