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智能家居产业城:强化联动 做好返程职工服务

2020-02-14 16:23: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辛轩 记者 陈昊)随伴着企业的复工复业,返程职工正从全国各地回到成都市新都区。“上班在园区,下班住社区,这是绝大多数企业职工的活动轨迹,对于园区而言,只做好8小时以内的疫情防控工作是远远不够的。”2月14日,新都区智能家居产业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管委会将服务返程职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之一,针对“8小时以外”疫情防控、职工服务方面存在的“空白点”,制定了“园区+企业+属地”联动服务举措,全力做好返程职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等方面的服务工作。

“从外地回到新都,我是应该找企业还是找社区?居家隔离的要求是什么?如果身体异常我应该联系谁?企业什么时候可以复工?……”带着一连串的疑问,产业城内帝标家居有限公司职工杨某从外地回到了新繁街道的居住地。社区、园区很快通过上门和电话联系了杨某,所有疑问都得到了满意答复。园区和社区工作人员还每天通过微信和电话关心他的身体健康,并及时向他推送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的信息。

“疫情面前容不得一丝马虎和大意,由于大部分职工从成都以外返回,还需要14天以上的居家隔离,这个期间需要园区、街道和社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我们正是基于这个考虑,园区主动加强与街道、社区关于返程人员的信息沟通,共同做好居家隔离等相关服务保障工作”。新都智能家居产业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为切实做好园地联动服务,新都智能家居产业城管委会还联合属地街道建立了返程职工人员信息双向沟通机制,实时掌握返程职工情况。动员引导“两新”党组织、工会组织利用QQ、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居家隔离职工的情况,帮助解决生活物资采购难等问题。(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