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四姑娘”挂帅 新都区首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出征

2020-02-20 17:26: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熊林海 记者 陈昊摄影报道)“很荣幸成为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成员,这是组织的信任,也是一名医务人员的责任所在。”2月19日下午,由4名女医护人员组成的成都市新都区首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举行出征仪式,她们将跟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建的国家中医医疗队驰援湖北,共同参加新冠肺炎阻击战。出征的4名医务人员都是该区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ICU)护师,均为90后。

4姐妹出发前剪去齐肩秀发

“我是党员,因此在疫情爆发后,我第一时间就写了请战书。”28岁的汪洋是该区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的骨干护师,中共党员,同时也是此次医疗队的队长。“虽然家人有些担心,但是他们还是非常支持我。我已经准备好了,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

据了解,此次出征的4名医护人员均来自新都区中医院重症医学科,除了汪洋,其余三位分别是张蓉、冯玲、钟雪梅。她们之中三人是党员,一人是入党积极分子,都是90后。“我们四个人以前头发比较长,即将进入的是抗疫一线的重症监护室,将会长期穿戴防护服,头发长了将非常不利于工作,也算是削发明志吧,不胜疫情绝不归。”今年27岁的钟雪梅说,出发前,姐妹四人都剪短了齐肩秀发。

从1月28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建支援湖北国家中医医疗预备队开始,新都区中医医院就紧急组建了4人小组。2月15日,新都区中医医院紧急完成由呼吸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院感科、中医科医护人员组成的8人支援湖北医疗队集结待命,并成立临时党支部。根据需要,此次派出了由四名护士组成的新都区首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

第一时间报名到抗疫最前线

“我们非常清楚我们的工作责任,那就是在最危重的重症监护室,用优质的医疗服务和精湛的医疗技术救治更多的危重病人,提高危重病人的治愈率,降低危重病人的死亡率,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谈起自己的工作,汪洋很是认真。

“重症医学科ICU是为患者及时提供多种类、高质量的医学监护和救治技术,以最大限度地确保危重病人生命和生存质量的临床基地,是医院集中监护和救治危重病人的医疗单元。在本次疫情中,也是战疫最前线。”新都区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面对疫情,原本已经从重症医学科调到骨伤二科的冯玲这次毅然选择回到重症医学科,参加这次支援湖北的医疗队。

“虽然我调到了其它科室,但是我相信在重症医学科积累的专业知识和技术能发挥好作用,因此我也第一时间报名了。”冯玲言语中显出专业和自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