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都区:党员冲在防疫一线

2020-02-24 08:20: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陈昊)2月24日,记者从成都市新都区获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都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全员立即返岗,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到岗行动,提前结束假期,立即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中,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据介绍,该局执法大队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深入防控疫情一线、街面巡查一线,查处越门经营、无证摊贩、占道活禽交易行为,24小时全覆盖进行疫情防控。执法大队应急中队中队长任绍洋是一名党龄26年的老党员,接到返岗通知后,他第一个报名深入一线开展工作。疫情期间,他每天带队巡查,白天黑夜连轴转,带领队员全力筑牢防疫“第一线”。截至目前,该局执法大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853人次,执法车辆427台次,疏导占道经营1452起,劝导公园、广场市民不文明行为79起,规范共享单车1693起,清除乱张贴271处、横幅广告标语77条,取缔活禽活兔宰杀点12处,劝离、取缔占道售卖活禽活兔等行为272起。

去年底,该局机关党支部龙小英左手骨折,疫情发生时,正在家休病假的她主动找到领导:“我还是坚持上班吧,单位事情多,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更要带好头,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大年初二,龙小英打着石膏吊着绷带,立即返回到工作岗位。

该区城市环境维护中心党支部张成福深入新都主城区社区、行政事业单位、学校等地,负责检查废弃口罩的收集运输、垃圾桶清运及环卫消毒消杀工作,配合完成了城区2181个废弃口罩垃圾桶的点位设置、网格化摸排检查和新老环卫作业公司的交接工作。

市政运维中心党支部贾绍坤是一名在公园工作了30余年的老党员,他第一时间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队伍。公园内温馨提示牌是否摆放到位、公厕“两纸一液”和人员值守是否按要求实行、园区内的商家是否关门停止营业、一线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是否到位、人群是否在公园内聚集等等都成了他每天必须亲自查看的问题,就连游客的自我防护情况他都会“唠叨”关心几句。“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不让疫情在自己的管理区域蔓延。”是这名老党员的承诺。

智慧城市监测服务中心党支部阎晋平是一名新晋党员,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返回驻地,主动提出申请到单位一线工作。自1月26日起,他每日奔赴督查一线,针对各住宅小区、村(社区)、公厕等城管防疫情况进行细致督查。“能坚守岗位,为防疫工作尽到一份绵薄之力,是一名党员对自己的起码要求。”阎晋平说。(新都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