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都区:“一对一”联系服务 助力工业企业有序复工

2020-02-24 08:23: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辛轩 记者 陈昊)2月24日,记者从成都市新都区获悉,为促进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成都市新都区经信局建立了“一对一”的联系服务工作机制,对全区37家重点企业实行对口联系服务,成立工作专班,为企业协调解决原材料、用工、水电气、物流、防疫物资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区内企业陆续复工。

2月22日,位于新都区工业大道的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10余条生产线全部重启,日产输液产品300万瓶/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科伦药业承担了向湖北武汉火神山等医院提供抗菌药和高端营养输液的重要生产任务,其产品源源不断运送至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早在1月31日,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就已开始复工生产紧急救治药品,目前,企业产能已达到年前满产状态。

企业在当地政府帮助下,疫情“防控网”越织越密,保供能力越来越强。“新都区成立了区领导对口联系包括科伦在内的重点企业的工作专班,区经信局也确定了专人,实时了解我们防疫需求和困难,到科伦指导完善防疫体系建设,协助购置测温枪等防疫物资。针对企业融资需求,提供精准的金融服务,为保障上下游供应链,协调配套企业成都市顺千和科技有限公司尽快复工,协调成都合兴包装印刷公司为科伦配套生产外包装纸箱。”四川科伦药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在岗人数达到2090人,实行“两班倒”,24小时不停产,复产后共发往湖北约500万瓶/袋输液产品。截至目前,科伦集团已累计捐助4000万元紧急医疗物质。

在中车成都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复工人数达到1200人左右,“计划2月24日复工人数达到90%,全面恢复生产,产能恢复常态。”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在复工前,新都区经信局便派驻专人,指导中车公司制定复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对场所消毒、食堂管理等具体防疫工作进行指导和宣传。为做好人员管理,该区经信局指导帮助企业对人员进行了分类排查,并建立复工人员管理档案,并针对企业防疫物资的需求协助购买测温枪等。“在地铁生产业务方面,中车目前日产1辆,24日以后达到每天2辆的正常产能。客车检修业务方面,目前正在逐步恢复生产,预计24日后达到每天5辆的正常产能。随着企业上下游产业链陆续复工,预计一季度销售收入及产量比去年有较大提升。”该负责人说。

据统计,截至2月22日,成都市新都区工业企业已复工785家,其中258家规上企业已复工215家,复工率83.3%。下一步,成都市新都区经信局将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继续做好复工流程优化、防疫体系建设、生产要素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全力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