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都区:便捷办好健康证明 高效助力复工复产

2020-02-24 08:26: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赖涛 记者 陈昊 摄影报道)“今天拿到健康证明,明天就可以出发到云南务工了。”2月20日,在成都市新都区大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拿到健康证明的外出务工人员王帅激动地说。

王帅在云南从事水电工作已有3年,1月20日回到新都,本来准备2月初回云南,但疫情打乱了他的返岗计划。“公司每天都在催我回去,心里着急啊。”当天一早,王帅赶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实名核实、体温测量、流行病学史调查以及出行询问后,医生按规定为王帅出具了健康证明。“有了健康证明去上班,让别人放心,也让自己安心。”王帅说。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复工复产,一些行业从业者需有健康证明才能返岗,如何让他们又快又安全地办理健康证明?为了给更多的外出务工人员服好务,新都区在全区16家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办理外出人员健康申报证明的基础上,还将办理点延伸到村社以及各小区门口。

家住龙虎小区A区的赵仁强是川交路桥公司的挖土机驾驶员,1月回到新都过年。原本打算在家多待些时间的赵仁强,近日接到公司的紧急通知,让他马上到西昌去参加一条公路的修建任务。当得知四川省为外出务工人员开通健康申报证明后,他一大早就在家里完成了网上申报,想赶紧拿到证,早点回到公司去参加工作。在龙虎小区门口新都中心卫生院的服务点,医务人员通过体温检测、流行病学史调查、出行轨迹询问等多重审核,对赵仁强作出了适宜出行的判断。不到10分钟时间,赵仁强就拿到了《四川外出人员健康申报证明》。

据悉,在新都辖区内务工的居民只需要通过手机微信或支付宝扫描申报人员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就可以完成网上申报,而要去到新都以外地区务工的居民申报健康证明的除了网上申报还必须到所居住的社区开具相关证明。

为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健康出行,顺利返岗复工,新都区从2月19日,开始办理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截至目前,已成功为10956余名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健康申报证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