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重点项目建设奏响“春耕曲”

2020-02-28 16:37: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辛轩 记者 陈昊)近日,功能区建设工地上,吊臂起落,工程建设换挡提速,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奏响“春耕曲”。

天府动力新城活力公园项目鸟瞰图

“2月19日我们正式复工,目前现场包括施工工人和管理人员在内,总共有200人,这个数字在不断变化,因为每天我们都有返蓉人员回到项目中。计划到3月份,能有300多人进场;4月开始人员也将达到高峰,现场预计将有500多名人员。”天府动力新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一期项目公司工程部部长胡延丰说。

“想要安全复工,防疫物资不能少。目前,项目上已经按照防疫有关要求储备了必要的口罩、消毒液等。在复工推进中,新都区政府、功能区管理委员会也提供了不少帮助”胡延丰说,“1月26日起,管委会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来我们工地,讲防控知识、政策法规,了解人员数据,还给值班人员发口罩。尤其复工措施指导上,管委会建立了服务专班,一对一给我们进行细致入微的指导让我们更有方向,也让我们倍感踏实……”

紧抓工地疫情防控督导、服务项目尽快复工建设、落实省、市、区相关激励政策,是功能区管委会保障重点项目有力有序复工的“三部曲”。“新都区一直高度关注我们的复工建设,根据省、市相关政策,新都区也迅速出台了《关于加强省重点项目复工政策激励的通知》,管委会工作人员及时给我们宣传,主动帮我们申报,我们最多可获得5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补助,‘一条龙’的服务确实让我们很放心。”科成云计算(大数据)总部基地暨数字经济产业中心项目负责人说。

据新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重点项目建设是功能区高质量发展的桩基,要确保疫情防控、工地复工“两手抓、两手硬”,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抢出时间、抢出速度,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管委会以一对一专班服务制度,建立起项目业主、管委会、行业主管三方互通互联机制,确保省、市、区相关扶持政策落地落实,项目建设服务快速有效。截至2月27日,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2020年11个省市重点项目已有9个恢复建设,4个省重点项目已申报疫情防控专项补助。(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