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都区:开展疫情防控上门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8 16:49: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辛轩记者陈昊)“刚刚我给您们讲的七步洗手、正确带口罩的方法,还有煎制服用中药的方法要及时传达给员工们,有问题也可及时联系。”近日,成都市新都区三河街道卫生院复工复产小分队队长翟洪建再次叮嘱走访企业。据了解,开展疫情防控上门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是新都区卫生部门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双线战场“大考”面前的积极举措,着力把健康送出去,将疫情控制住,让经济活起来。

“我们会同全区工业企业、服务业、住建业、物流业等行业主管部门,联合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从建立防控体系、做好摸排登记、加强人员分类管理、强化日常技防管理、做好应急管理、加强宣传教育、开展健康服务、保障员工权益等8个方面做好复工复产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都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让卫生防疫工作更有操作性,新都区卫健局还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建立起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流程、企业员工发热筛查和应急处置工作流程。

该区组建了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导队伍,由该区疾控中心抽调专人,协助行业主管部门上门指导复工企业做好复工前的疫情防控,在园区企业复工工作会、全区中小企业复工会上培训企业管理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基层医疗机构组建复工复产小分队主动联系企业,预约上门,在企业坚持做好消毒指导、卫生宣传、健康检查三件事,同时还提供中药预防“大锅汤”、香囊等,助力企业职工健康。据悉,截至记者发稿前,新都区卫生健康部门在全区企业中已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开展健康检查10万余人次、熬制发放中药大锅汤剂56643人份。

同时,该区16家基层医疗机构将健康状况证明服务办理点从医院内前移到社区便民服务窗口、居民小区,发挥家庭医生团队作用,联合村(社区)工作人员驻点开展服务,实现群众出具健康状况证明“最多跑一次”。自2月6日以来,已为离、抵(返)新都人员2.3万余人出具健康状况证明,并在服务点为务工人员提供了健康检查、健康教育等服务。(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