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都区推出“小新”系列新媒体产品助力防疫复工

2020-03-10 16:2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辛轩 记者 陈昊)3月10日,记者从成都市新都区获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新都区以“小新告诉您”“小新发布”系列新创产品为抓手,通过亲民新颖的形象、灵活多样的形式,打通政企民互通渠道、凝聚立体宣传合力,使党委政府抗疫决策部署和防护科普知识家喻互晓、入脑入心,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据介绍,“小新”系列以新都家喻互晓的特有文物——说唱俑为卡通形象为“代言人”,以暖心的形象融入群众情感,获得群众认同。“小新告诉您”通过“一图一知识”直观展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小新发布”以“一图一消息”发布动态信息,将公文式、口号式的宣传语境转化为群众的语言习惯,与群众产生共鸣。

该区针对疫情期间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小新”系列产品传播快、受众广的特点,在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加大企业扶持力度,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宣传“两手抓”“两手硬”。主动搭建沟通平台,建立企业复工扶持政策、用工需求信息共享机制,在“小新告诉您”推出企业复工复产扶持政策宣传专题20余期,在“小新发布”开辟“战疫/复工企业直播间”子栏目推出企业用工需求信息20余期,帮助400余人次找到合适岗位,有效协助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主动搭建产销平台,针对涉农产品具有季节性要求、保存期短的情况,在“小新发布”开辟“战疫/助农直通车”子栏目,爱心发布农产销售信息30余期,助力涉农企业度过难关。2月17日,“小新发布战疫/助农直通车”发布了华双达农业120亩非洲菊滞销的消息,推动爱心助销,两天内百亩鲜花全部售罄;2月20日,爱心推销漫花庄园郁金香,3.8万支郁金香销售一空,帮助涉农企业挽回巨大损失,“小新”因此成为了网红带货王。

据了解,该区以“小新”系列产品为牵引,打破传统宣传与新媒体宣传的壁垒,变单一形式的宣传为海报、LED、网络等多种形式宣传的合奏,实现宣传资源共享,宣传效能最大化。该区将“小新”系列印制成宣传海报,在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交通要道路口、小区院落、农民集中居住区等人员集中地区的醒目位置张贴宣传10万余册。同时,大屏与小屏全覆盖,通过“新|都在这里”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并组织在全区各行业系统、村社、小区、企业微信群、QQ群转发60余万次,广泛覆盖全区群众。此外,该区还将“小新告诉您”“小新发布”系列海报在全区商业中心、公交车站的LED屏上投放,每天滚动播出1000余次,营了浓厚的社会氛围。(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