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都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2020-03-16 08:30: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陈昊)3月14日,新都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重点在城市主要街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行政办公区、公厕、垃圾中转站(点)等进行卫生大扫除。截至记者发稿时止,该局出动环卫作业人员4603人次、环卫作业车辆468台次,清运城区生活垃圾1121吨,清理卫生死角垃圾3.8吨,消杀废弃口罩收集点3128个、垃圾转运点1088处、垃圾桶点1482个、公厕140座。

上午9时,记者来到马超东路,多名环卫工人正在清洗道路两旁的隔离栏杆,一旁的花海游园广场,保洁员正在对公共区域和公厕内外进行环卫清扫和消毒。在新都区垃圾压缩中转站,一辆辆满载的垃圾车进入门口时,先进行车身全面消毒。垃圾倒入压缩处理池内后,身着防护装备的环卫工人对倾倒时洒落的垃圾进行清扫,并再次喷洒消毒,整个过程规范有序严格,现场干净卫生。“我们今天全员上岗,对垃圾压缩站内设施设备进行全面冲洗和消毒,同时对压缩站周边环境卫生进行全面保洁,做到清扫全覆盖无死角。”压缩站负责人介绍说。

“疫情期间,环境卫生是重中之重,我们将通过这次环境卫生大扫除,清除城市卫生死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扫除当天,该局还对背街小巷、城中村、城郊结合部、无物业小区、公共厕所、主次干道等重点公共区域进行全域清扫覆盖,同时对各镇(街道)和园区的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垃圾清理清运、环境消毒消杀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新都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