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都区:10名援藏教师为理塘县开学复课做准备

2020-03-23 16:32: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近日,甘孜州理塘县中学,初三学生按规定路线、规定要求、在规定时间内领取教材(教辅)。“在提醒学生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学校历时两天,分多批次发放了教材。”来自成都市新都区、挂职理塘县中学副校长的援藏教师徐贤忠介绍说。

据了解,成都市新都区援藏工作队共有10名教师在理塘县挂职,由于疫情原因,开学时间一再推迟,“但我们必须提前准备。”10名援藏教师近日开始协助理塘当地教育部门及学校为早日开学复课做准备。

“此时此刻,网络成了一根师生之间的紧密纽带。”新都援藏教师对学生的牵挂,化成QQ、微信上的关怀。2月底,理塘县中学援藏教师——物理老师徐贤忠、数学老师何军、物理老师黄国平等开始对理塘县中学学生进行网络授课。

3月9日,四川云教课堂开课。理塘县双语寄宿制示范小学语文老师邱应、数学老师周顺吉老师开始在班级微信群里辅导监督学生听云课,朗读背诵课文单词,布置并检查批改作业。

“孩子们,疫情无情人有情。虽然疫情拉开了你们和老师的距离,但是拉不开我们心灵之间的距离。老师等着你们摘下口罩再次走进校园,走进欢声笑语的教室,走到学伴中间。我们等着你们。”新都区一位援藏教师说。

发放教材

网络授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