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都区开展“清河行动” 营造人水和谐环境

2020-04-09 16:45: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陈昊)4月9日,记者从成都市新都区获悉,该区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清河行动”暨基层河长“多走一公里”专项行动,呼吁群众主动参与河湖管理保护、珍惜水资源,推动河流保护成为社会公众的自觉行动,共同建设美丽的生态新都。

据介绍,从2月下旬开始,新都区各镇(街道)在辖区内全面进行清理河岸垃圾、清除河道淤泥、清查直排污水、打捞河面漂浮物等行动,结合基层河长“多走一公里”活动,充分发挥河长“眼、耳、口、手、脚”的作用,开展“查水体、查排口、查河床、查堤岸、查行为”河道五查,强力推进“乱占、乱采、乱堆、乱建”清四乱行动,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人水和谐环境。

在行动期间,新都区开展多项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了河长制相关知识以及《水污染防治法》相关知识,着重开展了河长制知识普法宣传。(新都区河长制办公室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