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疾控专家进校园 为理塘县开学护航

2020-04-13 08:32: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4月12日,记者从成都市新都区获悉,由该区对口帮扶的甘孜理塘县已有序复课复学。“全县35所中小学校、幼儿园采取了错层次开学、错区域开学、错时复课、全方位防护四大措施,目前已全部复课复学。”新都区援藏工作队负责人表示,复学前,新都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专家刘华多次对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防控培训及指导,确保安全复课复学。

据了解,4月5日,理塘县在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演练。之前,刘华就对理塘县中小学校、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复课复学现场培训,以提高理塘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传染病防控水平。培训会上,要求学校需要做好全面防疫消毒、人员排查,储备足量传染病防疫物资用品,全面开展校园内环境清洁整治行动,并做好师生入校园时健康筛查,同时进行心理应激疏导及援助。

理塘县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学前,刘华重点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制度是否完善环境消毒、防疫物资准备、师生就餐就寝等情况进行详细查看,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检查。(新都区援藏工作队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