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都区举行汛期抢险应急和消防演练

2020-04-26 08:31: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洪涝造成道路桥梁交通中断,立即前往抢险!”4月23日,成都市新都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汛期抢险应急和消防演练,100余人的抢险应急队伍在该区体苑路南门河桥、体育森林公园进行了3个项目的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Ⅰ级紧急防汛期,应急队伍接到防汛抢险应急指挥部命令后,立即进行抢险。此时,体苑路南门河桥桥台上游“侧河堤发生垮塌,台背填土冲蚀掏空。”桥梁应急小队快速集结,用警示桶、警示带等将该冲刷区域桥面进行临时封闭,并在现场指挥、引导车辆及行人安全通行。随后,采用皮筏艇等作业平台开始对桥梁桥面、上下部结构进行全面检测,并运载防洪沙袋到达现场,对冲蚀掏空区域进行抛填。同时,道路应急小队发现人行道花岗石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打围施工维修。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各管护公司的防控预险、信息沟通、科学决策及应急处置的能力,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在桥梁管养、应急处置和项目推进中,加强忧患意识、服务意识,主动增强应急意识,通过学习和掌握应急知识和处置技能,提高对城市道路、桥梁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水平。(新都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