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城细管监督员“上岗” 打通新都区城市建设管理最后一公里

2020-04-28 09:10: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4月27日,记者从成都市新都区获悉,香城细管行动启动后,越来越多的部门、企业、市民参与到城市管理中,首批香城细管监督员也于日前“上岗”,开始走街串巷找茬、找毛病。截至目前,5位监督员已分别巡查了该区九街、汇景花园背后空地、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高东路与金泰路,查找到裸土未覆盖、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商家乱倒油污、车辆乱停放占用消防通道、井盖缺失等问题。

该区首批香城细管监督员由区人大代表、社区干部、企业负责人、居民代表等组成,“我们的身份不同,但目标统一,就是助力新都区打造高品质城市空间,助力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香城细管监督员曾令惠说,他们的职责是:发现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问题、街面出现的整体突出问题;参与示范项目建设方案研究、实施组织过程,提出合理建议;参与专项行动,给出建议;协助向社会面宣传香城细管工作。

首批“上岗”的监督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拍照、记录、上传微信群,然后由新都区治理办工作人员将问题统一收集,再按类别、属地责任反馈给负责的相关部门进行整改。“通过监督,我们也充分感受到城市管理者的不易,只有号召全区市民爱护环境、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工作,我们才能更好地管好我们共同的家园。”监督员曾令惠说。(新都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