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投资100余亿元 8个现代农业重大项目落户成都新都区

2020-06-04 10:0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5月15日,成都市新都区举行现代农业专题招商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现代农业重大项目8个,计划投资达100余亿元。

此次推介会以“相约香城·筑梦魅力新乡村”为主题,由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成都市投资促进局指导,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新都区农业农村局、成都市新都区投资促进局承办。北京云豪集团、兴城投资集团、中矿联合投资集团、富士康智慧农业、成都市商协会等80余家行业领军企业齐聚新都,共享农业机会清单,共证重大项目签约,共商农业发展大计。

推介会上,新都区农业农村局重点发布了现代农业机会清单11个,其中面向从事音乐文创、民宿康养、休闲运动、餐饮娱乐等农村生活新业态、消费新场景的广大业界精英,重点推介了大书房、艾芜耕读公园、清江印象、拾里庭院等4个机会清单。

新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为引领,不断完善农产品产、购、储、销全产业链条,以特色小镇为核心、林盘聚落为节点、绿道消费作串联,着力挖掘转化乡村生态价值,稳步推进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打造了天府沸腾小镇、芳华微马公园、尖锋运动小镇、夏河溪文创聚落等一批“网红”特色小镇和川西林盘。地处中心城区同时拥有广袤乡村的新都,未来将成为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新高地,吸引更多企业布局新都,扎根新都,共同打造“产业兴旺、民富物丰、景美人和”的现代农业新景象。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新都区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第一季)开展的现代农业专题招商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也是坚持以项目为引领深入推进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新都将加强资源要素保障,在现代都市农业园区打造、宜居公园城市乡村表达、环城生态发展融合3大板块聚策合力,努力开创新都乡村振兴新篇章。(新都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