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公园:新都六大片区探路 创新城市更新模式

2020-06-04 10:08: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记者 陈碧红

5月28日,在以“TOD引领城市发展方向、片区开发助力公园城市建设”为主题的2020名企新都行片区综合开发招商推介会上,新都以“TOD+公园”模式统筹推进清源路、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等六大片区开发,带动成都城北片区加快转型升级。

目前,新都正加快构建轨道交通、航空、现代物流、智能家居为主导,科技服务、商务服务、新经济、新兴房地产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同时建设高品质宜居宜业生活城区。

据悉,此次新都通过实施片区综合开发,发布了六大轨道沿线重点片区资源清单,包括:地铁3号线沿线的新东片区、清源路片区和沱江片区和成都医学院站片区;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地铁16号线沿线的海都路站片区。

新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片区综合开发就是通过片区一体化规划建设,优化城市空间结构、重塑产业经济地理,通过“精筑城”带动“广聚人、强功能、兴产业”,从散点开发到集中成势,设计一片、开发一片、成熟一片、成功一片,实现区域的立体经营和持续发展,全方位提升区域的专业化、国际化水平。

“无论是城北还是城南,过去城市开发模式大多以CBD模式带动周边的发展,难免出现‘千城一面’的同质化现象,而新都未来则将结合产业发展特点,从商业、商务、产业,走向‘产业+商业’、‘产业+商务’的营城模式。”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秘书长张萍认为,未来新都将率先走出一条以产业为导向,带动城市商业发展的城市更新之路。

此外,结合公园城市建设,现场还有5位专家被聘请为总工程师,12位专家被聘请为专家代表,作为新都智囊团队,专家们将为六大片区的“TOD+公园”建设出谋划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