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投资50亿元 中航建设集团西南总部项目落户成都新都区

2020-06-29 10:07: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近日,成都市新都区与中航建设集团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拟投资50亿元的中航建设集团西南总部项目正式落户新都区,该项目将打造中航工业西南会议中心、中航工业西南培训中心、航空产业及上下游配套企业总部基地。

中航建设集团是隶属中航工业集团的现代化大型央企,具备航空建设领域的雄厚实力,并加快向城市综合运营商跨越发展。中航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先瑞表示,将全力提升西南总部项目品质,共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推动合作之路越走越宽,为新都区的航空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据介绍,目前,新都是全国3个同时具备航空发动机研发和制造能力的地区之一,也是成都航空航天产业的重要承载地,拥有航空工业成飞、中国航发成发、中国航发涡轮院等头部企业,集聚了泛华航空、拓璞数控等40余家重点企业,以“智造+服务”为核心的成都航空产业园高位起步、加速成型。

新都区委书记许兴国表示,新都着力做强轨道交通、航空、现代物流、智能家居等主导产业,加快培育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绿道经济等发展新动能,深入推进公园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和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新都的产业支撑力、功能承载力和区域辐射力全面提升。

下一步,新都将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精准、贴心、优质的服务,力争把中航建设集团西南总部建设成为航空产业总部经济的标杆项目。(新都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