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都区:95座桥梁换发“电子身份证”

2020-06-29 10:07: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市民扫描桥梁公示牌上的二维码,就可直接进入全区桥梁信息系统数据库,实现桥梁信息快速查询。6月24日,记者从成都市新都区获悉,该区95座桥梁正逐一安装更换桥梁公示牌,预计端午节后,桥梁“电子身份证”将更换完成。

新升级的桥梁公示牌,添加了新都区logo和桥梁二维码。“市民扫描二维码进入全区桥梁信息系统数据库后,可了解桥梁责任单位、桥梁概况、桥梁近期巡检情况等桥梁‘身份信息’,也可给桥梁管理部门留言,提出意见和建议。”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桥梁公示牌加入二维码后,改善了以往公示牌项目少、信息量小、更新不及时等问题,提高了城市桥梁电子信息化程度和管理效率。“下一步将根据管理需求,逐步丰富二维码显示内容及功能,完善城市桥梁的信息化管理。”该负责人表示。(新都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