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携手杭州西湖区 共绘东西双向开放协同并进新画卷

2020-05-27 14:11: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5月26日,成都新津县与杭州西湖区两座各具特色的城市在西湖湖畔举行了缔结友好城市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正式宣布缔结为友好城市、开展全面合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与杭州西湖区签约,也是新津采用“蛙跳式”对口合作模式,通过新型城市合作,在现代产业集群建设中找准自身发展定位,通过区域层面的资源整合,实现区域内城市分工协作、产业互补发展。此次签约,西湖区将与新津实现产业生态、社会治理、文化旅游等多方面战略合作,在长江上下游地区协作联动、东西部地区互动发展方面积极探索、走在前列。

此次合作,西湖区将发挥其电子商务平台优势,依托双方资源进行直播带货销售推介,拓展两地绿色食品、服装丝绸等特色产品市场;新津将发挥中国天府农博园平台优势,为西湖区农旅企业、特色农产品提供营销推广渠道。

同时,双方将共同搭建“互联网+旅游”合作平台,策划举办旅游文化活动,实现旅游产品互推、旅游网站互链、线上线下互动。鼓励双方优势企业到对方区域建立区域总部基地或创新研发中心,引导双方企业强化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等方面协作配套,共建智能制造创新平台,打造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标杆。

双方还将依托西湖区“城市大脑”建设运营经验,鼓励支持相关企业携手新津开展数字县域治理探索,加快建设新津“城市大脑”,共同探索数字化时代县级城市治理在全国范围内可复制推广的新模式。

同时,积极开展城市形态风貌塑造、生态园林景观规建、消费场景营造等方面研究合作,鼓励支持西湖区优质城市综合开发运营商参与新津城市开发运营,支持西湖区相关策划规划运营机构、优质企业参与新津特色小镇建设,共同探索城市营建模式创新。

同时,双方将共建招商信息互通平台,共享招商引资项目信息,共同开展城市价值、产业发展专题推介活动,推进两地招商协作。

在人才合作方面,双方将搭建创新交流平台,重点围绕数字经济、文化创意等产业,适时共同举办人才论坛等活动,鼓励两地专家学者开展教学科研、课题研究、技术指导、成果转化、技术推广等交流对接。(图由新津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