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件路(新津段)半幅通车 预计12月底可实现全线通车

2020-06-11 09:38:14来源:红星新闻编辑:林霜

位于新津辖区内的大件路(花源至蔡湾立交段)实现半幅通车啦。红星新闻记者今日(10日)从新津县获悉,自地铁10号线二期工程通车后,新津就开始了地铁10号线通车后的道路恢复工程建设。目前,已经半幅通车的大件路(新津段),其路面更平整,环境也更养眼,市民也将获得更佳的行车体验。

大件路(新津段)效果图

作为成都市的一级公路兼城市主要干道,大件路不仅承担着运输大件货物的重任,也是成都城市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成都主城区与新津快速联系的必要通道。

据介绍,2019年底地铁10号线二期通车后,新津城投集团紧锣密鼓启动了大件路地铁10号线恢复工程,分为新津段、新津城区段两期同时施工。

新津段项目起于大件路双流与新津界,止于蔡湾立交桥,全长约8.9公里,道路宽54.5米。大件路为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大件路(新津段)设计为双向6车道、时速为80km/h。

为方便群众出行,项目采用半幅封闭施工的方式推进。首先开展的就是花源至蔡湾立交段的半幅施工,也是此次开通的路段。

受疫情影响,项目一度停工。2月19日,在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前提下,项目有序复工。为了抢抓工期,项目方采取了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的方式。高峰期时,8.9公里的战线上,140多位工人、近50台机械同时施工,施工场面火热。

“我们只用了3个月有效工期就完成了半年的工作量,确保此次双流至新津方向的路段及时通车!”大件路地铁10号线恢复工程(新津段)项目负责人曾杰介绍说,接下来项目方还将继续开展双流至新津方向的侧分带、路灯、交通安全指示标志等的施工。

蔡湾立交桥绿化升级改造后效果图

廖先生家住双流,在新津上班。此次大件路(新津段)半幅通车,他给了个大大的赞。

“此前,大件路路面坑洼,车子行驶在上面就像在‘蹦迪’,一跳一跳的,车速也起不来,时常拥堵。稍不留神车与车之间还会来个‘亲密接触’,几公里的路,开得人身心疲惫。”廖先生忍不住吐槽。

“早上我体验了一下新开通的路段,路面平整、视野开阔,车子跑起来十分畅快。”廖先生介绍说,车速提起来了,感觉道路的拥堵情况也减少了很多。

通车的双流至新津一侧拆除围栏的同时,另一侧的大件路(新津段)也开始打围施工。

“由于大件路(新津段)新津至双流一侧的工程涉及到直径1米、长6公里的自来水管安装工作,在道路恢复的基础上,还需要进行该段路面开挖、水管安装、回填等工作,整体施工难度、工作量都更大,所需工期更长。”曾杰分析称,预计到今年12月底,将实现大件路地铁10号线恢复工程(新津段)全面通车。

钟元春 红星新闻记者雷浩然 图据新津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