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落实“四心”举措 狠抓环境卫生管理

2020-03-24 16:14: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效从源头控制病菌滋生,近日,新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环境卫生质量,开展以“清洁城市环境、清除卫生死角”为重点的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多措并举解决环境卫生突出问题,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为提高作业效率,新津采用人机结合的方式进行道路清扫保洁,提高环卫设备机械化利用率,每日对主次干道冲洗降尘和机械洗扫,确保城市环境干净整洁;每日集中对重点点位进行3-6次消杀,日消杀垃圾收集点610个,公厕73座;同时加大生活垃圾清运力度,做到日产日清,目前日收运生活垃圾达360余吨。严格督促环卫企业落实环卫工人防护措施到位,为一线环卫作业人员配备口罩、手套和防护服等防护用品,指导一线环卫工人防疫期间规范工作标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确保作业人员人身安全。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口罩10万余只,手套、防护服、护目镜等1万余套。

疫情期间,万科公益基金会与成都根与芽环境文化交流中心向新津县环卫工人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2400个;新津县民生银行为新津县300名环卫工人免费投保泰康关爱保,为环卫工人解除后顾之忧,贴心护航环卫工人一线战“疫”;本地爱心商家捐赠13000个鸡蛋及600份面包以感谢坚守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们。

在新津人流密集场所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1479个,对废弃口罩实施单独收集,袋装密闭收运,目前累计收运废弃口罩1776.63公斤。合理调整生活垃圾收运路线,避开人流密集区域,缩短交接时间,防止抛冒滴漏;针对部分复工企业,主动开展生活垃圾上门收运服务,做到定时、定点和密闭化运输,全面保障疫情期间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此外,新津每日出动环卫督导检查人员15人,分片区督导检查,累计下发巡查通报4期,整改通知4期;同时开展疫情期间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整治行动,县综合债法局指导镇(街)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制度落实情况、清扫保洁、清运处置及消毒杀菌等工作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累计开展集中督查12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点位35处,确保整治行动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