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成渝”到“长三角”,新津区到访上海

2020-07-09 16:38: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新津,地处长江经济带上游,素有成都南大门之称,是古蜀文明的发源地,也是一座现代活力新城,是中国民营经济的摇篮,是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走出了以希望集团为代表的一批知名民营企业。6月5日,国务院批复同意撤销新津县、设立成都市新津区,这是对成都发展坐标系的重新定义。优化成都市空间结构,增强中心城市综合承载和资源配置能力,提高辐射带动作用,新津将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为加强上海市优质企业对成都新津的区域优势、投资环境、产业政策的了解,促进发展与合作,同时深度探讨新时期下产业机遇与挑战,把脉未来市场热点与应用,将于2020年7月10日在上海举办“新城市·新公园”成都·新津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本次活动将邀请优秀企业、产业专家、投资机构、行业主管部门、产业相关服务组织等共聚一堂,围绕新时代背景下的全新应用场景及热点动态进行研讨交流,并在科技创新、产业对接、人才交流、管理输出、资源整合等多方面深度探讨合作。通过活动将促进高端资源要素聚集新津,吸引更多头部企业参与新津“两园两区”发展建设。

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作为成都市66个重点产业功能区之一,其规划面积76平方公里,核心区25平方公里,是成都“南拓”主战场,全市智能制造产业四大产业基地之一。先后吸引聚集包括格力、华润怡宝等世界500强企业十余家。天府智能制造产园正瞄准4.0版产业园区综合开发,坚持“以科创育产业,以产业带应用,以数字促融合”,全力打造具有创新示范的“天府数智创谷”。

中国天府农博园是四川农博会的永久举办地,是四川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四川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擦亮”指示精神,打造“中国农业达沃斯”,服务全川乡村振兴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天府农业MCN项目是从新流量角度为新津“新农业”赋能,打造万人农播基地,助力新津开启“农博+农播”的双驱发展模式,将补齐新津在农业产业链中新平台、新农人、新流量、新商业等关键环节,助推新津完善绿色农业、绿色食品及供应链系统的全面升级,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智慧农业创新引领示范区,成为新农业发展的样板。

天府牧马山国际商旅区距成都市中心24公里,距双流国际机场18公里,规划建设面积约63平方公里,突出新空间、新基建、新场景,推动“学区+社区+园区”三区融合,以开放式的校园空间与城市空间、产业空间互动发展,衍生产业集群化的多元共享空间,打造成渝共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重要支点。

梨花溪文化旅游区位于新津南部,总面积61.2平方公里,处于国道318/317川藏最美景观旅游线和成乐文化生态度假环线结合带,功能区拥山揽水、人文厚重,形成了文创、文旅、运动、休闲等多种业态,花舞人间、希望·奥特莱斯、老码头文创园、梨园雅舍、心道天堂休闲度假中心等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建成投运,成功举办了20届国际梨花节、10届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

新津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经济组织方式和社会治理方式,人城境业和谐统一的公园城市形态初步呈现。目前,新津已汇聚一大批产业链各环节的龙头及优秀企业,除了引进格力(成都)智能家电产业园、银隆新能源等全球知名领军企业之外,还支持新筑股份、美好等本土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