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城市成就天府梦想 新津举行投资推介会

2020-07-13 14:0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7月10日,成都·新津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顺利举行,全方位推介新津城市价值及产业投资前景,诚邀广大企业共享发展机遇。

成都新津唐华书记在推介会上作“新天府·新城市·新公园·新机遇”主题分享。据悉,新津地处长江经济带上游,素有成都南大门之称,是古蜀文明的发源地,也是一座现代活力新城,是中国民营经济的摇篮,走出了以希望集团为代表的一批知名民营企业。同时,新津也是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公园城市理念重塑城市空间结构和产业经济地理,着力营造“城市建在公园里,城市无处不公园”的大美公园城市,规划建设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天府牧马山国际商旅区、梨花溪文化旅游区,形成了全域人产城融合的城市格局。

记者了解到,新津对标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在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打造“天府数智创谷”,彰显公园城市的创新表达。功能区的产业方向是发展智能交通装备及核心部件、智能家居及智能硬件产品、绿色食品及供应链系统。目前,已聚集中粮、格力等世界五百强全域15户、科技企业500余户。并在天府牧马山国际商旅区,依托成都地铁10号线新津站,实施TOD综合开发,推动“学区、社区、园区”三区融合,建设TOD+5G公园城市社区,打造“数字商旅新名片”。

近年来,新津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中国天府农博园在129平方公里的规划面积里,突出“农博引领+乡村振兴”,着力构建农业综合服务平台。把展会从城市搬到乡村,从室内搬到田间。天府农博主展馆是一个长在田间地头的建筑地景,寓意天府农立方,也就是农的三次方,“农”是三农,代表农业、农村、农民,这是初心、是本底。三个“3”,第一个“3”是“三创”,代表创新创业创投,这是路径、是方法。第二个“3”是“三文”,代表文博文旅文创,这是内涵、是表达。第三个“3”是“三生”,代表生产生活生态,这是愿景、是目标。在实践的过程中,新津吸引途远共享农庄、蓝城农旅、新希望智慧养殖、58农业等一批头部企业纷纷跨界到乡村,以乡村为底板,探索商业模式迭代,用创新的思维链接乡村与城市。在这个过程中,裂变出了一系列链接乡村细分领域的新项目,我们正在这里培育以乡村为场景的新经济业态。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新津正以天府农博园为载体,立足新乡村与新经济融合发展,搭中台、打造云农博,开直播、整合人货场,做场景、布局新矩阵,建生态、链接乡与城,致力打造“数字农博+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由衷希望更多企业走进新津,共同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共同分享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果。(图由新津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